那年音樂老師招募合唱團成員
條件很簡單 只要愛唱歌就可以來參加徵選

10歲的我
興致勃勃的打算在下一次音樂課幫自己爭取這個機會

誰料 當天看到報名的其他同學 我卻怯步了
意識到 除了愛唱歌外 會不會還有其他隱形的條件
例如社經地位及音樂訓練背景

深怕 自取其辱
於是 放棄了開口唱讓老師評斷的機會
長大後 才明白那刻的感覺就是所謂的 自卑

五年級 編到一個號稱體育班的班級
展開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自信的兩年

在課業上突然開竅了 穩定維持在班上前三名
在運動上也能在班上大隊接力的奪冠盡點心力

當年的導師 雖然是體育系出身
卻獨具慧眼讓每個人能適才適任
班上的幾位飛毛腿是每逢運動會戰無不勝的關鍵
而我和幾位功課穩定的同學則是讓老師對外可以驕傲的說

我們班 會跑也會唸書

開始進入青春期的小五小六
本來應該是叛逆難管的階段
但卻讓我們多數人在那兩年體會 成就、自信與自律
不論你成績如何家境如何 都有自己發光的位置

一天 到了音樂課考唱歌的時候
老師開口問我 回家問問爸媽要不要讓你來合唱團練習?

當下心裡的激動 至今仍記憶猶新
真的只差沒當場說 Yes,I do !

第一次覺得音樂終於離我 好近
不用顧忌背景 只要愛唱歌就好

而那兩年 也是媽人生起飛的開端
我明白在短期間無法改變家境的狀況下
唯有善用自己最大的利器 自律與努力
用教育來投資自己

小三的小鬼 今年自己說要加入合唱團
五音不全的他 練唱至今 還沒被老師退貨
只能說這位老師真的很願意給孩子機會

幾天前 合唱團的群組
老師分享了NTU Chorus 台大合唱團視頻
突然想起了這段往事
與大家分享 也為自己留下紀錄

***

📷 療癒推薦|NTU Chorus -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歲月在你我呼吸間流浪
當終點抵達 那些想望休息了嗎?
身心在日出日落間耗轉
當無常宣判 你的心回家了嗎?

周遭一幕幕演出 不存在的陌生
尋尋覓覓哦 斷線珍珠怎麼接?
失落的音符怎麼唱?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你將如何度過今天?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你將如何度過今天?
我用溫暖守護生命 讓浪花留了痕
我用覺照守護健康 讓轉輪點了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