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27那天相見不歡的飯局後
我走入了一條看不見未來的茫途

老弟戲稱我的處境就像目前的兩岸關係
只要不去碰觸敏感話題 就能繼續維持表面上的和平

只是 我能逃避這問題多久?
   我又能耽誤人家多久?


有一天 妳看到娘家裡的三寶說:男人若比女人的條件差,心理多少會自卑
又一天 妳無視於人家就在旁邊說:有讀書有差,小平頭就比較有禮貌
再一天 妳毫不留情大聲的對人家吼:叫你讀書不讀,連這種常識都不懂

我不懂 我們憑什麼羞辱人? 
我更不懂 為什麼平時並不自卑的人,卻會在面對我們時退縮?

只是因為 我是老師 我唸國立大學 我從小成績不差
妳就能夠拿我來羞辱別人!?

我以為妳要我好好唸書是要我做個忠厚、爭氣、有教養、不丟父母親臉的人
我很意外我自小的努力 卻演化成妳現在尖酸刻薄的高姿態

我不知道我們家何時變得這麼高攀了?


那天 妳在我和珠面前又一次拿學歷重重的羞辱他
讓我想起幾年前網路廣為流傳的一篇文章 - 釘子

 

  有一個男孩脾氣很不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暴跳如雷,因此學校同學都不喜歡他。男孩的爸爸想改一改自己孩子的壞脾氣,於是交給他一袋釘子,並且告訴他,每當他發脾氣時,就在後院的圍籬上釘上一根釘子,然後提醒自己不能隨便發脾氣。

  
第一天,這個男孩竟然釘下了38根釘子!覺得很不好意思,下定決心要改進。日子一天天過去,男孩真正遵從父親的叮嚀,每發一次脾氣就釘下一根釘子,而且努力控制自己的脾氣。漸漸的,他每天釘下釘子的數量減少了,而男孩也發現控制自己脾氣比釘下釘子還簡單一些。

  
終於有一天,這個男孩不必再釘釘子了,因為他再也不會失去耐性亂發脾氣。男孩非常高興的告訴父親這件事,父親拍拍他的肩膀,微笑的說:「很好,從現在開始每當你遇到事情時能夠控制住自己的脾氣,就在圍籬上拔出一根釘子。」

  經過兩個月後,男孩滿臉笑容出現在父親面前,他終於把所有釘子都拔出來了。父親握著他的手來到後院,說:「你做得非常好,是個好孩子。你看,許多時候,亂發脾氣,會像這些釘子一樣留下深深的疤痕。如果今天你拿刀子捅別人一刀,不管你事後怎麼彌補,說多少次對不起,那個傷口將永遠難以抹滅。言語傷人造成的心痛就像刀子造成的傷痛一樣令人無法承受。」



妳知道妳有意無意的情緒化字眼
釘在我們心裡 有多痛嗎?

妳難道不知道在妳傷害他同時 也傷害了我?



手帕交不解的問起:妳媽難道都沒看到這一年妳過得很快樂嗎?

我想妳一定沒看到我這一年的快樂
因為妳從不知道之前的我有多痛苦


有個男人 是位國小老師 學識相當、工作穩定
在交往5年多後 背著我劈了一個撞球間的學生妹

有個男人 是位長輩介紹的醫生 台大校友、家境優渥
在往來的半年裡 對我的打扮極盡批評與要求、錢賺得多卻很少對我大方

有個男人 是位同事介紹的警官 相貌斯文、前途看好
在往來的數月後 竟讓我在網路上到是個腳踏多條船的多情兄

或許是 見識過義大小護士和棉花糖為了爭一個難得條件出眾的男人
    彼此猜忌、委屈求全、療傷止鬱的畫面
或許是 經歷過浪費青春的曖昧糾纏和藕斷絲連
或許是 體驗過愛情不再了,任何殘忍的分手藉口都可成為理由

對於這一年遇見的平凡感情 我是格外的珍惜
他帶給我的快樂 我真的希望妳可以看到



老弟問:老姊,看妳是要當烈士還是當國父?
    當烈士,陣亡得快;當國父,得革命11次。

我的感情路,一定得走得這麼腥風血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