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回到台南時
便曾語重心長的說

台南 真是個讓我尷尬的地方

雖知道你一臉不解
但向來就沒習慣跟一個有未來可能的對象
主動提起那些無疾而中的感情
我選擇用微笑淡淡帶過

事後 也證明了我的過去 對你來說本來就不重要
因為 我們連未來都談不上 可能性只是單方幻想

昨晚再度踏進府城
獨自驅車前往一個本應要很熟的地方
卻迷路在看似乎熟悉的路段 腦袋依舊是這句話

台南 真是個讓我尷尬的地方
 
那個年代 代步的工具是台鐵火車和一台50CC的小DIO
我們的感情很單純 生活很簡單 關係也很明確

對台南的印象就是車站後站和你家
那些錯亂複雜的道路巷弄 我從沒搞懂過
那些遠近馳名的台南小吃 我也沒吃過幾樣

我們在中部四處玩耍、完成學業、克服分別 四年
我們在高雄桃園兩地相隔 各自為自己未來打拼 一年
我們隔年都順利在家鄉(高雄台南)找到工作 卻發現未來 不再有交集

我們在距離最遠時 彼此信任
卻在距離最近時 經不起考驗

台南 讓我尷尬的是
和你這位台南人交往了五年 卻對台南這地方陌生的可以 

昨晚迷路行經瀛海中學
心想你家大概就在附近 而我卻指不出正確方位

雖然那也不是我參加婚宴的地點
雖然我也沒打算到府拜訪

只是偶爾暗自想起 真佩服我們也能這樣過了五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