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走,向右走》是本編織城市男女追尋感情的成人繪本。
故事搬上了大螢幕,荒謬延伸著生活了無變化的男女角找到幸福的過程。
只解讀到故事表層意義的曠男怨女,以為堅持著自己向左向右的習慣,也能遇到愛情。
 
忘了作者洞悉讀者對結局的期待,所以「遇見」只是結尾的必然。
如果今天換個結局,是否比較容易讓人意識起「習慣」帶來的遺憾。

幾米於封底伏筆提及:
習慣讓人的生活不再變化。
習慣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而習慣也會讓人錯過什麼而不自知。

幾週前,看到了這樣ㄧ句話:
「最愚蠢的人就是,每天做一樣的事卻想過不一樣的生活!」

Doing Something,台灣男人!
別將外籍新娘的入侵全怪在台灣女人的眼光高上。

=======

也許有一天 我會愛上你 也許有一天 我們在一起
也許有一天 等一個也許 也許有一天 我們都忘記
如果一切都會過去 不如留點回憶
當我看著你的眼睛 我等的是奇蹟

也許有一天 你會想起我 也許有一天 我們都忘記
就算一切都會過去 還是應該相信
當你睜開你的眼睛 看一看我的心

=======

跟自己說
再13天,我將離開這些套牢自己 有你的地方

好不容易撥通了你的電話
卻換來不解誰來電的詢問

熱切的期待瞬間
冷的話接不下ㄧ句

難過大於生氣的情緒
在掛下電話剎那 眼淚止不住

所謂的好朋友
就是手機裡連存放我電話號碼的空間都嫌多餘

好朋友 本是幌子ㄧ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