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 我只是想找個 流淚的理由


上完課回到家裡 在打理完自己的一切後
我坐定在電腦前 突然覺得這樣的夜 很適合聽一首歌

我記得那是在一個難得心理平靜的深夜
沒有唱歌 沒有互動 只是靜靜的掛在即時通
不久 月光傳來一個網頁分享的訊息
說裡面的照片拍得很漂亮 叫我看看
我順手點了連結 來到一個以 為標題的網站

那是我和鬍子先生互動、短暫結緣的開始
只因我太想知道夜的背景音樂出自何處
於是跑到留言板留下了E-Mail求歌

沒多久 我便在信箱收到一個bg_music的壓縮檔
裡面有11首各個頁面的背景音樂
而我也終於知道那首讓我膽大求歌的歌曲
來自於一個名為Secret Garden的陌生團體
在《Once In A Red Moon》專輯裡的The Promise




此後 只要相似的夜裡
我便會把這首歌拿出來一聽再聽

在收過那次鬍子先生的音樂禮物後
我將近有一年多的時間
信箱便會不定期收到他的音樂分享郵件

若要說我對New Age音樂開始有廣泛的接觸
應該就是從這時開始的吧...

還記得好幾個同事在收到我轉寄鬍子先生的郵件後
曾告訴我說:我轉寄的信件他們都捨不得砍

就跟我一樣 去年年底電腦掛掉前
鬍子先生的郵件也是一封封好好的躺在我的收件夾裡
而當我努力搶救硬碟時 他分享的音樂
更是我苦苦哀求電腦先生一定要搶救出來的資料之一

去年四月 我從他來信訝異得知他罹癌準備做化療一事
有好一陣子信箱漸漸少了他的來信
我想這麼有生命力的人應該是在努力抗癌吧!

今晚只是一個念頭 想知道這個人現在怎麼了?
我在YAHOO!奇摩打入 鬍子先生 + 夜
卻出現 再見,鬍子先生懷念鬍子先生 的字眼

我的眼淚 終於捱不住的 掉了下來


此時 The Promise聽起來 尤其悲傷
也許 我真的只是想找個 流淚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