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木棉花語民歌二重唱中
雖然錦繡二重唱是四組團體中
我們覺得演唱實力 最資淺的

然而 當她們談及自己出道等待發片的心情
強忍著哽咽將「情比姊妹深」唱完
那一刻 我也隨著他們心情澎湃

看了一眼坐在我左右的兩個人
一個是認識12年的 大學同學
一個是認識19年的 國中同學
突然很感謝 這些年有她們在
陪我渡過難過空虛的那些日子

一直以來便有感自己的同性緣好過異性緣
也許是排行老大與唯一女生
自小就很羨慕同學家中有姐妹

不過 慶幸的是 每個生活階段
都留下了一些相知相挺的好姐妹

不論是遠在基隆的Pooh
還是 同樣在高雄的珠、郭子、手帕交
或是 從網友晉身為好友的果汁、微笑、舒凡

那一段與妳們相互扶持的日子
在出社會後交朋友不易的現在 格外珍貴珍惜

記得 互寄明信片給彼此的兩年日本之旅
記得 一同跑過高雄大小角落的文化導覽
記得 那可以喝七小時的布蘭奇下午茶
記得 幾乎每天戀情進行式的電話報告
記得 那些不放麥聲嘶力竭唱歌的深夜
記得 跨洋替我忿忿不平支持我任何行動的MSN深談
記得 淡水-八里、鼓山-旗津的陽光、渡輪與瘋狂拍照

關係 不是放著就能維持
需要在意的兩端 主動的邀請

我依舊履行著「都來點關係吧!」的生活法則
在維繫關係中製造彼此的新回憶

這一晚 民歌成了我們往後講古的共有記憶
下一站 我們將移師到台灣後山 製造回憶


經過我這樣落落長的解說
應該明白我在心情澎湃個什麼勁了吧!

So 再來聽錦繡唱這兩首歌 應該就更有味道了~
 

情比姊妹深

 你的腳步聲 跟我說你很悶
 關了門 熄了燈 煮一夜咖啡慢慢聞
 用我們的眼神 也能一答一問

 為夢想犧牲 有時心灰意冷
 晴一陣 雨一陣 很慶幸我們一起撐
 拿誠懇補天份 傷痕至少證明 活得真

 冷不冷 我的雙手給你加溫
 生活沒有課本 幸福也不再滿分
 太陽總會醒來 你我又是新鮮人

 冷不冷 到我懷裡擦乾淚痕
 也許我們好笨 於是比別人認真
 相信只要轉身 就把陰影 踩在腳跟

    

明天也要作伴

 哪天你想要閃電結婚 請先幫我找一個好男人
 別一個人去幸福不理人

 哪天你不小心就變成女強人 別忘了是我勸你要認真
 無論再忙 都要陪我聊聊心聲

 我永遠記得今晚 我們回憶往事夢想未來 感動聊不完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勇敢 不管是否天涯兩端
 只要是情意夠長 緣就不短 常常聯絡 不准懶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自然 就像現在真誠簡單
 有事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