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東回來已經兩天
發現那煩躁的心情並沒有隨著這次的 出走
被拋在遠遠的後山

是因為少了狠狠的
痛哭一場嗎?


這兩天一直回想起
躲在你身後哭得慘烈的1999年

你在一處民家將小白熄火
陪我蹲進騎樓下 讓我放聲的大哭
當時雖然不解自己何以遭同學排擠
但有你在身邊 的確讓我安慰許多

到目前為止 沒有第二個人
看過我那樣歇斯底里的哭過

我想 那時的我 應該是很依賴你的
不論我怎麼了 你都會讓我耍耍性子


出社會八年
在工作 是學生傾倒情緒與抱怨的垃圾桶
在生活 是朋友眼裡可以商量討論的對象
在家裡 是家人信任、獨立有主見的大姐

或許 是被看重和期許的太多
或許 是不允許自己讓人失望

我幾乎 越來越少讓自己失控
讓自己 在他人面前情緒潰堤

我幾乎 快忘了在別人面前 該怎麼哭?

於是寄情於電影、歌曲、故事、文字
找一些可以讓自己將眼淚逼出來的方式
是我對自己偶而發作的情緒 唯一可以作的事

只是越是去排解
越是覺得 有個黑洞 填不滿

越是說服自己學著忽略
越是覺得 那騷動的心情 硬是被放大了好幾倍

我想我需要的是
再一次 歇斯底里的 狠狠哭過


陳奕迅。愛情轉移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