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在高都北高雄服務廠做5萬公里保養的受氣經驗,大大的破壞了5年來我對TOYOTA的好感,當TOYOTA會員中心傳來免費雙效健診雙倍呵護的活動郵件時,平常對這種32項免費冷氣、雨季健檢的好康活動總是跑第一次的我,這回竟然遲疑了

直到同事回廠檢查後,興奮分享著拿到回廠禮的驚喜,於是,我在6月12日(四)這天利用休假時間,回到我熟悉的鳳中服務廠,期待交關多次的鳳中廠,可以挽回我對TOYOTA原本的信任感。

下午1點依約定的時間來到了鳳中廠,照往例交了鑰匙,我走入客戶休息區邊等邊吃東西。若以規模來說,鳳中廠的休息區確實和北高雄廠不能相比,不但沒有吧檯服務小姐,連上網的電腦也只有一台,硬體設施上明顯陽春了許多,也看不到像北高雄廠那般絡繹不絕的候車人潮。不過,只要有個位置可以看書,其他的東西,倒不是我最在意、關注的部分。

約1個小時後,負責的專員表示要跟我說明車況,警覺性很高的我,回憶起上回在北高雄廠保養被當凱子耍的憤怒經驗,暗自提醒自己這次千萬不要傻傻人家說要換什麼就換什麼,被吃定了反正妳什麼都不懂。

專員在我面前一邊比劃一邊說明著引擎和冷氣管目前的狀況,言語中暗示著未來行車可能會遇到的風險問題。按捺住每次回廠就被勸進花錢的不悅,正當心理盤算著再找其他車行做檢查時,專員繼續說:這部份的狀況應該是車子出廠時安裝不適所造成,並非駕駛人使用的問題,所以屬於公司保證維修範疇,將不收任何費用,鄭小姐若同意維修,請在材料報價單上簽名即可。

聽到這段話,我除了感謝專員的無私協助外,對於4月份做5萬大保養時,北高雄廠對此問題以及顧客本身權益的漠視更加惱怒,讓人不得不多想,只因為沒有賺頭,所以該是屬於我們的基本權益就可以當作沒這回事嗎?

雖然上回保養完就已經客訴過北高雄廠了,但今天的經驗,讓我更加相信信任才是永續經營知道,一次不愉快的保養經驗,不只是壞了我對北高雄廠第1次印象,也可能毀了我這些年對TOYOTA的信任,還好還有鳳中服務廠,Hold住了我的品牌忠誠。

以下是這次健檢的回廠禮,但對我而言,最大的禮物是:找回信任。

健檢回廠禮 Ms. Toyota公仔

 

本季預約回廠禮
TOYOTA夏季號旅遊別冊:懷舊巡禮(全台特色老街一日遊完全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