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的道晚安後
打開許久不見的記事本

此時我需要一個純然屬於自己的空間

這樣的情緒其實已醞釀了一段時日
發現自己在工作上的拖延與無心
發現自己錯亂了生活該有的步調

我以為一切等我渡完假
迎接完2008年後就會正常歸位

但當我又再一次將一天時間花費在
整理重要卻不急迫的家計簿時

我開始警覺到自己的狀況非常不妙

明明繳交個案紀錄的時限就要到了
我卻連基本統計晤談人次都還沒整理
更不用談整理撰寫那些晤談時順手寫下的手稿

明明違規房有三個小朋友需要我定期去關心
但對自己沒有理由的提不起勁感到羞愧與焦慮

明明恐怖的假釋個案量已經坐九望十
卻一整個對勉強自己去應付形式表面的互動有很大的抗拒

我很想知道自己究竟怎麼了?

是厭煩 千篇一律看不出成就的工作內容?
是排斥 那種建立在利益衝突的師生關係?
還是虛心 自己漸退的工作熱情 以及 「不能也」還是「不為也」的拉鋸?

手帕交聊到自己最近嗑完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的空虛感
我想我是能理解的

就像自己週五晚上依舊守候在退燒的超級星光大道一樣
甚至愚蠢的在賴銘偉和蕭煌奇的合唱與訪談中感動的淅哩嘩啦

我想 我只是想找回 最初的自己 

  看見 –賴銘偉 / 蕭煌奇


 
 蕭:別說這世界就只有黑夜 伸出手摸索不到喜悅
 賴:你應該上街 慢慢去感受光線 溫暖的觸感感動無限
 蕭:我們的心裡都有一雙眼 看人間滄海桑田世事多變
 賴:讓我寫一個愛放在你手裡面
 合:牽著你的夢 不後退
 蕭:用心就看得見 每個人的笑臉(賴:每個人的笑臉)
   距離不再遙遠 幸福停在身邊(賴:幸福停在你身邊)
 合:當你抬頭就會 看見心中一片藍天 有天使飛在我們之間
 賴:用心就看得見 夢想就快要實現(蕭:夢想就快要實現)
 賴:勇氣不再膽怯 奇蹟等你迎接(蕭:我等你來迎接)
 合:當你回頭就會 看見我離你並不遠 心已被愛包圍
   當你回頭就會 看見我離你並不遠 心已被愛包圍
   我的愛被包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