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手帕交一起過生日是這幾年來最重要的約定,尤其是今年,心想這可能是彼此最後一個單身的生日,於是想闊氣的好好慰勞自己一下。初步共識找間日本料理店來迎接自己的32歲,手帕交在網路上找到了樂超人重返地球日誌滿滿的日本料理食記,讓人食指大動,最後參考其他網友的經驗,選擇了較沒有爭議、中規中矩做生意的守屋為此次慶生的地點。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122號
.電話:07-5610655


8月30日早上約莫10點,我們學起達人們訂了吧檯的位子,11點半在鄰近的鹽埕立體停車場(20元 / 小時)停好車後,步行約400公尺,我和手帕交來到了守屋,不知是否訂位太早,進門後發現竟然只有我們兩位客人,心裡一度忐忑不安。就在服務人員引領入座吧檯時,我們在今日御座席白板上看到其他訂位客人(當然本小姐也在上面),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
   
   

。新經驗、新體驗

仿效其他人坐吧檯吃日本料理的點餐方式,我和手帕交鼓起勇氣向板前長阿龍師傅說明我們各有1000的預算,希望他可以根據我們的喜好作食材的撘配。因為本人對部分生食有些不適應,所以採5:5的生熟食比例,而手帕交則以全生食搭配。
   
   
阿龍師傅以口感最清淡的刺身(sashimi)為第一道菜,之後搭配多種生魚握壽司(nigiri-zushi),其中以微炙星鰻比目魚最讓人讚不絕口,連不諳生食的我,都忍不住發出「好好吃~」的驚呼聲,開始後悔自己竟然只點了5成比例的生食 XD。

至於我的熟食部分,阿龍師傅則幫我點了守屋的招牌:松香捲胡麻豆腐,最後在物盡其用的酥炸魚刺、牡丹蝦頭中結束這一餐。

.坐在吧檯的重點,就是要見識阿龍師傅的妙手生花

 

.好菜豋場

 

 

 

 


 

 

 

 

 

 

 

 

 

 

。鄭小妹逛大觀園

約12點半後,守屋陸陸續續擠滿了客人,阿龍師傅忙完我們這一攤後,頭低著繼續打理其他客人的餐點,用完餐後的我們,一個負責和老闆娘寒喧,一個開始拿起相機到處亂拍。守屋因應不同聚會目的提供了好幾種空間設計,1樓採開放式空間、2樓則為包廂設計。服務人員對拿著相機的我皆很客氣,不但告訴我那個景拍起來不錯,甚至還大方的推開包廂大門讓我拍得過癮,更了得的是,老闆娘和手帕交聊開了,竟然連1成(200元耶~)的服務費都送我們了,真的是非常甘溫啊!在此謝謝當日熱情款待我們的所有工作人員,讓我們在慶祝自己生日外,更見證了老店的好手藝,還有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