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明年自己就從彰師大畢業10年了,
除了第1年在鳳新高中實習外,我的後青春期記憶幾乎都在這裡渡過。

從沒想過會在一個地方一待就8年,這個連自己都意外的數字,目前持續加碼的可能性聽說還很高。
見識過這幾年代課教師的來來去去,在這全球都不景氣的此刻,
突然發現能在實習結束後就卡到一個正式位置,其實已經叫做「運氣很好」。

總結目前這30多年的人生
不管是以0.5分和雄女擦身而過的附中生活
還是懷著考上台師的雄心,最後卻只拼到彰師的大學聯考
甚至在面對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依舊是正統教育中的最佳「備取第一」人選

這幾年慢慢才發現 我的人生似乎反覆的
在主流中跌倒失利 卻在非主流中挺立站起

當我一路中規中矩接受了所謂的正統價值
也覺得和大多數人選擇同樣的路走是人生的理所當然
卻發現老天爺總愛在一些關鍵時刻給我極少數人才能擁有的「限定商品」!

會不會搞了半天 「非主流」 才是我真正的風格!?


.11月14日正中午,高牆內天空一片湛藍,
 以空氣污染著稱的高雄,很難得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天空。
 
 藍天、暖陽、綠地,
 若不說,你看得出來這裡就是那個引發外界好奇 / 聯想的冰冷高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