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除資料組職務後,重回輔導教師角色,一晃眼又過了三年。前一年帶班強烈的倦怠感,讓我在上學期還沒結束,便巴望著暑假過後可以轉換一下工作角色,然而,因為校長臨時落跑,看守內閣決議在新校長到任前不做任何人事更動,也因此心裏盼望的多以事與願違收場。

面對進修計畫的落空以及職務依舊的決定,暑假快結束前,自己都沒把握未來的這一年是否能把本份盡好,我能克服得了那襲擊已久的倦怠感嗎?我能坦然接受礙於角色在爭取進修機會上的不平等待遇嗎?說真的,那時的我心裏半點譜都沒有。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開另一扇窗。

就在我對未來一年盡是悲觀想像時,卻偶然在高市圖網站看到了志工招攬的申請,這重重的刺激我去思考在進修圖書管理一事上,我究竟要的是什麼。是為了學分?還是為了興趣?若純粹是個人興趣,真只有公假在職進修一途嗎?

不,學校不給去,我去圖書館當志工就好啦~

突然間的頓悟,讓之前的一切委屈與不平之鳴,像獲得釋放般一一得到平撫。

環境不能給我的,我可以自己給。

在歷經心情三溫暖的洗禮後,猛然發現剩下不到一週的教學準備週,我是該清醒地面對現實-這一年我依舊是一位沒在進修的輔導老師,但,我想當個對學生負責任的輔導老師。

這學期我嘗試將這三年邊編邊上的教材,以B4的紙用小冊子方式列印,並請各班愛將把它裝訂成冊,一整個走純手作風格,當看見學生一人一本拿在手上翻閱時,還真亂有成就感的。

或許真是 心態變了,世界也就跟著變了

這學期不僅帶的3個班,一班比一班可愛、互動良好;連授課的班級,認真、配合的程度,都讓我像撿到寶似的稱讚到不行,而遇到的教導老師,個個大方的在教學上給予我很大的方便與協助,真的是 就甘恩ㄋㄟ~

今天上課時隔壁教室在施工,噪音搞得我三番兩次想奪門而出,不忍學生在吵雜情境下還要配合我進行分組討論,和雄哥討論移師到樹下草皮席地上課,於是,有了下面幾幅如浴冬陽的畫面,連路過的老師都不禁停住腳步,替我們因禍得福、難得一見的上課情境做了見證。

高牆裡 像這樣和諧的畫面 其實有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