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伴的日子其實是很Lonely的
打發時間並不如想像中困難
真正難的在不吐不快的時刻
身邊少了個可以分享的對象

於是,在沒找到伴的前提下
我們會避免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旅行、
一個人去從事能產生「分享性」行為的興趣或娛樂
我們會期(等)待身邊有人可以剛好有興趣、剛好時間能配合、最好也剛好找不到伴

事實上,我們都明白不會有這麼多的「剛好」
執不執著「要有伴才去做」的想法完全只是個人一念之間
而這也是我幫自己報名參加這次「花現北海道五日遊」的主要原因

不過,旅遊首天發現自己是這團體中僅有的個體戶時,心中還是有很大的壓力
直到在新千歲機場入境後,倖媚姐用極興奮的口吻問我:「你自己一個人來嗎?」
讓我原本極可能Lonely的旅途,開始有了變化。 

倖媚姐是這團裡第一位主動對我表示善意的人
當知道我們是同行時,她更是對自己敏銳的識人能力驕傲到不行
後來發現我們不僅同行、還同姓、甚至連星座都相同

真是見鬼了,難怪八字這麼合 
不僅丟三落四的迷糊個性相似,連看不慣的反骨性格都如出一轍
她說:看到我像見到她16年前的自己

望著她和周大哥齊肩並行的背影
我總有個感覺,16年後若我能有她同樣
包容的伴侶、親密的家庭、曼妙的身材、看不出的年紀與自信樂觀的生活態度

我一定也會有同樣幸福的感覺

◎相簿直擊:
 E-北國歷險(950531-0604)
 F-北國寫真(950531-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