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混亂有時是自己促成的
而這反映在我最近最常講的一句話上:很忙~

忙啥?
若真要與那些光在工作「不忙也不行」的友人相比
我這種「自找的忙碌」可真會令他們忌妒到咬牙切齒

我明白現階段擁有這樣條件的我其實是幸福的
對生活擁有掌控權,少有「但是又何奈」的感嘆
Busy or Not Busy 完全取決於自己

不過,當自找的忙碌出現非預期的混亂時
其實是一種對生活過度貪心的警告
於是,緩下匆促的步伐、停止所有的騷動
重新秤量那些自以為重要的價值是否還執著如昔
是我對生活的慣性反芻

在此刻,我會逕自玩起「價值澄清」的遊戲
充分體驗因年紀、際遇、環境、人事物的不同
所衍生的價值衝突與更異

於是,漸漸能接納人我不同之無可避免
對於價值差異,除了靜候調適的可能外
便是,要學習「就算無奈也要接受現況」

對我而言,這一刻 新生活運動的落實是重要的

而下一刻 什麼又會成為重要?
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