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的下午 視聽教室擤鼻聲此起彼落
我鬆了一口氣 心理有很大的安慰

我想這兩個小時
我們都在「小孩不笨2」一片中有了共鳴和省思 


對於自己的極力推薦與背書 能確實得到迴響
更大的意義是 在風風雨雨毀譽不一的八年後
我們都還能專注的去感受 畫面裡的言外之意

  我們現在當的是哪種父母、哪種老師?
  我們是否也常吝嗇地給予鼓勵和稱讚?


處在高牆裡
歷經爭議、打擊、挫折、壓力與不被看好
連ex都曾用「爛學校」來輕蔑形容我的工作

只是在這所他人眼裡「爛蘋果集中營」的高牆裡
我漸漸清楚 留住我的 是一些感覺
深刻的革命情感 互為支持的夥伴 社會角落的縮影
還有一些點滴累積進步的感動

或許現實狀況 教師一職很競爭
或許自己也缺少往上爬的積極性

我的安逸 到現在一直還是
(不熟的)大學同學眼裡的不可思議

有時會覺得 考上這裡
當了所謂「大哥的女人」 是有點命中注定

實習結束後 決心不照著軌道走的我
遇上一群真正偏離常軌許久的大哥們

嘖嘖 那是一段怎樣心酸血淚的故事啊...

七年了 我從當年的小妹變成現在的大姊頭
回想起來 很多感受還真是難以用筆墨形容

在小孩不笨2片中
我為主角們在爛蘋果的標籤裡掙扎 而鼻酸
也為主角父親「太愛他,卻又太不會愛他」 而流淚
更為「資源,放錯地方就是垃圾;而垃圾,放對地方就是資源」一句話 而撼動

真心推薦關心社會、學校、家庭的大人小孩們 借來觀賞 


寫到這 我回想起的
竟是當年ex要我換學校的輕蔑表情
原來 我們的結局早在
他不懂得欣賞我與了解我要的工作價值時 就有了徵兆

或許就如片尾所言,我要的是:賞識。
 

《小孩不笨2電影預告》



《小孩不笨2電影主題曲》 - 洪俊陽「孤軍作戰」

 
 我們肆無忌憚 我們成群結黨

 我們目無尊長 對什麼事都不滿
 看著我們的成長 只會製造麻煩
 我們就是一無是處 看你又能怎樣

 我們dont give a dam 那看不起的眼光
 我們什麼都不是 我們什麼都不管
 我們之間為什麼會漸漸地沒有語言
 我們之間有道牆

 學校老師束手無策 父母臭罵我們不會想
 這個社會的標準 已經超出了我們這年紀的有限想像
 只認定會讀書 就一定是好孩子的榜樣
 別以為看不起我們 就告訴自己比人家強

 有多少人關心我們 為何會走錯迷失方向
 又有誰會我們想想 蘋果為何變爛
 其實我們也曾努力 要爭取所有人的稱讚
 捫心自問你們究竟 給了我們多少希望

 淚水已經流乾 前途也很渺茫
 迷失的靈魂 我們應該怎麼辦
 懲罰我們就是堂皇的協助成長
 然後讓我們一生絕望

 有些人幸運天生沒有戰場
 我們一出世就是自己孤軍作戰
 站在十字路口的風雨中吶喊
 不要讓我們一生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