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如往常我在車陣中就緒行駛
眼睛丈量著和前方車子的安全距離
耳朵一邊聽著飛碟早餐的專訪
嘴巴則抽空咬了幾口飯糰

上班的心情平常到像執行例行公事 沒有感覺 

直到在上交流道時 右側突然跑出一台併排車輛
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正對我熱切的比手劃腳

「啊?他在幹麻?我又沒搶你車道 ...」
我不解著咬了一口飯團 繼續往前開

陌生人開得更前面 拉下車窗 再度比畫起來

「ㄟ...幹麻叫我往旁邊開?是叫我停車嗎?」
「我有撞到他嗎?應該沒有吧...」
一臉疑惑將車開到路肩暫停 從車門走出

「小姐,你是不要命了喔! 」
「輪胎都沒氣了,你還再開!」

  怎麼會扁了!?
我在驚嚇中終於清楚對方一路跟隨的用意

「怎麼辦~」
我臉上寫著無能兩字 腦袋一片混沌 茫然握著手機

「你有沒有備胎?」
「備胎(這名詞有聽過...但是...)我不知道耶...」
「你後車廂打開」
陌生人俐落的在裡面翻出一些3年多來我都沒發現的新玩意

「啊?我從來都不知道板子下還有東西耶(眼睛閃閃發光 )」
「看得出來。 」

一陣拆解組裝...
我臉上換上佩服兩字 傾身好奇這神奇畫面

「站進去一點,眼睛要注意來車,不是看我這邊」
「之前才有人因為換輪胎而被警車撞死」 (這新聞我知道)

10多分鐘後 我在陌生人的提醒下用90以下的速度順利打到卡

同事聽說了我的上班驚魂記後
不是說「人家還幫你換備胎喔,你真是遇到好人」
就是說「那人真是你的貴人,不然後果會很嚴重,平常有再做好事喔…」

我才頓悟 這就是所謂的「逢凶化吉」吧 ...

「要好好謝謝人家」同事說

只是我說完謝謝後 還躊躇是否要跟對方要名片時
人家就開車跑了 我的確很懊惱 自己這麼不會做人 

好唄~
我會去廟裡上香謝謝老天爺保祐
並一同謝謝你這位難得的好心人 

備註:
陌生的好心人是位年約四五十的叔叔,不是少年仔
大家不用想太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