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被小天使熱情的叫喚聲給吵醒
睡眼惺忪的簡單梳洗後

小天使很內行的問:「姐姐,妳要保養了嗎?」

我拉開椅子坐在書桌前
把瓶瓶罐罐擺在面前

每一個動作總有個「這是什麼?」的問題等待我回答
我發現 女生愛美 根本就是 天性

「等你18歲時,我再教你保養化粧齁~」
「好,那我18歲時是不是也可以戴你送我的耳環了?」
「可以啊,等18歲那就是你的啦,當然就可以戴囉~」

我想起小時候對留長髮(=女生)的渴望
卻每隔一段時間就哭著被拖去剪了個像小男生的往事

阿母說因為她不會綁頭髮
所以留短髮對她比較方便

在經歷國小、國中、高中尚有髮禁的那個年代
我也慢慢的定位自己是個走「個性、帥氣」路線的女生

踏進家門 兩腳左右開工將鞋脫下
突然發現我的高跟鞋在鞋櫃裡竟然格外顯眼

這在我眾姐妹家應是輕鬆平常的事
在我家卻是像經歷了一場小小革命
才將自己身為女生的象徵找了回來

如今 雖然阿母偶爾對我的衣著仍有微詞
什麼裙子太短、怎麼上衣都沒袖子...等
至少 我已能隨性的變換自己可能的樣貌

率性的 甜美的 休閒的 端莊的 都是 我

擺上圖一圖二 供自己回憶92~93年的樣子
卻意外得到一些回應





憲兵老弟說
我太喜歡妳圖一九宮格中下那一張 讚~
中中那一張卻蠻討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pencer大哥說
妳鼓嘴巴那張很可愛 很像高中生 

假的螺絲汀說
看不出來 妳還 蠻耍寶 的^^ 

討打!? 可愛!? 耍寶!?

沒想到我也有 風情萬種的一天啊~

你還對哪張有意見?
放馬過來 我 好奇著你的指教 

後記:
小天使是阿母當褓母時帶的小小女生 今年上小學去囉
以年紀差距來說 我是夠格當她媽的
是個聰明伶俐 討人歡心 早熟的 處女座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