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節最後一天
驅車將年前大掃除時就應回收的各類物品分送到各自適合的地點

 二手玩具:TOYOTA小港廠
這個資訊是我年前從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的網站按圖索驥找來的,原來從2016年4月開始,TOYOTA就把全台服務據點作為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延伸之玩具回收中心,這個活動發想讓我在決定淘汰小鬼的玩具時,可以更果決,讓過齡的玩具有更多不同的分享及服務方式,而玩具的壽命也因此可以延續、發揮更多的價值。

 二手衣物、廢電池:高雄靜思堂環保教育站
本來想就近到慈濟小港聯絡處處理就好,但因該據點人手不足,無力處理二收衣回收,故建議我到高雄靜思堂環保教育站卸貨。

 1號PET寶特瓶:小港區清潔隊
使用ARM回收便利站進行寶特瓶回收,已經邁入第3年,做回收存一卡通旅費,重點在寓教於樂啦,不然開車出門找回收站的油錢都不夠了,今日回收32支=8元。

ARM回收便利站的據點少,使用人又多,經常故障或滿料沒人處理,要不是大愛來著,真的是回收到一肚子氣,據經常使用的叔叔阿姨表示回收站經常沒按表清運,我想是需要給它打個1999或是市長信箱寫一下。

 二手書:TAAZE讀冊或茉莉二手書店
使用TAAZE讀冊賣二手書是這幾年覺得回收二手書最好的方式,寄賣一年,不僅可以節省家裡存放空間,還可以賺些買書的錢,一年大限到,沒賣出去的書毫不猶豫託給TAAZE讀冊全權處理,雖然價錢不比拍賣來的好,但不用自己花時間經營賣場,我覺得是適合職業婦女在執行斷捨離時可以考慮的回收通路。另外,TAAZE讀冊不收的書,今年則考慮轉賣給茉莉二手書店,用意只是單純想找時間去感受一下號稱二手書店的誠品是長怎樣,改天有去再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