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那一幕讓我驚呆
更加呼應了我的直覺
可能自己和這個團體的調性真的合不來

日前那位媽媽對小鬼說的那些話
曾讓我納悶不解怎麼會有人是這樣表達
雖然對方平日表現得是個愛孩子的母親

但當我目睹一群大人
集體對著一個看似特殊生的大男孩嗆聲
我真的整個傻眼

也許他們要表達的是理直氣壯
但我看到的是對他人的不寬容
及在自己孩子面前表現的身教

那是一個明顯看起來這麼不一樣的大男孩
不管是叫對方閉嘴或是集體嗆聲
都示範了什麼是粗暴的對待

在自己孩子面前 洋洋得意的

而現場的我 只覺得好驚慌
怎麼會有這種事 在我隸屬的團體發生

在球場上
我可以允許教練用嚴厲的態度斥責球員的失誤
但看到部分家長對自己孩子用威脅式的語言責罵其表現不佳
就是我不能苟同的

今天和拔拔討論了這些發現與感受
原本只是單純想讓孩子運動強身、顧視力、交朋友
卻欠缺考慮我們提供的環境對他的影響是幫助還是傷害?

似乎有比運動更重要的事
值得我們重新思考自己的安排

也終於明白孟母何以需要三遷了

#真的不能只繳錢了事
#道不同不相為謀
#媽真的不容於小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