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梅雨之福(?)
終於把老弟給的六號出口預售票給看掉了

先來聽首歌吧~


《六號出口電影片尾曲》 - 辰伶我們」(原詞:西班牙文)
 

 你張著眼 在尋找些什麼 是夢想嗎?

 我們都無法知道 那些夢想什麼時候可以達成
 而我們所建立的世界 也未必是最完美的
 而我們永遠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
 我們要的是什麼

 你張著眼 在尋找些什麼 是友情嗎?

 讓我們無論距離多遠 永遠都心靈相通
 我們所建立的是自由的世界
 這就是自由 這就是自由

小薇( 辰伶飾)和Fion(劉荷娜飾) 手牽著手
用淒美的落地儀式 結束了兩人長達18年來的競爭

西門飛俠范達音(彭于晏飾)
在我面前泛起淚光 用力哭喊

伴隨辰伶的歌聲 融入在抒情搖滾的節奏
聽著陌生的西班牙文 心情跟著畫面的歌詞奔騰

這就是自由 這就是自由

只是這個自由 為何我感覺起來是這麼沉重?


週六的微笑單車遊行
在斷斷續續的陰雨暫迫取消
突然空出的時間 想起壓在桌墊下的預售票
上開眼查了時刻表 全高雄竟然僅剩華納一廳在播

果不其然 國片的首映壽命還真短 囧
看來這多出的時間 擺明是在暗示我得到大遠百走一趟

說實在 要不是拿的是免費的票卷
一個人到華納看片 還真有點奢侈

等候上映的空檔
我慣性的站上手扶梯朝17樓的誠品去

一直很喜歡這裡
卻發現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來這裡了
或許是心理 隱約的不想記起一些事

所以讓大遠百的華納和誠品
自然而然的在自己的生活裡 不佔份量

如果不是因為 六號出口看來快下檔了
如果不是因為 就剩華納有在播放

我想我還沒準備好再踏進這裡 而且還是 一個人

不過,9廳G排的8號座位很讚
看著彭于晏和阮經天 在我面前正經的
搞起又蠢又KUSO的挑戰極限 還真是帥 

范達音:
如果青春註定要不斷地向前跑
他。媽。的。我的出口到底在哪裡?


如果你是,正值青春的徬徨少年,請堅定你找尋出口的心。
如果你是,遺忘了青春的苦悶上班族,請喚起你找尋出口的心。
如果你是,曾經青春的為人父母,請支持你的孩子找尋出口。
 



回到家上官網讀到這些字眼
前一刻騎著小白在回家路上
心裡那種朦朧的概念 突然明朗起來

原來這些年 我說不出理由卻又堅定的 [ 脫軌 ] 決定
就是為了 補償多數人在青春年少時 那不斷往前跑找尋出口的徬徨感

青春的回憶 只因當時賭一口氣
生活單純到 只剩唸書升學一事

23歲 好不容易熬完了教師甄試
長久以來走慣的單行道 出現了其他選擇

我在多數人都選擇直直繼續走的當頭
進了岔路 在徬徨、迷惑、繞圈圈中
努力找尋一個靠自己走出來的 出口

是的。我是,錯過青春的徬徨上班族,
正用堅定的心找尋出口,而且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