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幾日前得知老同事將受邀回校作班級經營的分享
我刻意把所有事情趕在今日上午完成
就是希望能再好好重溫我所記憶中明陽光輝的日子

時間接近時
首先澄偉和美琪突襲的來到輔導處
老同事別後再見彼此心情都很興奮
一樣神采奕奕
看不出歲月在這6年留下殘酷的痕跡

移駕到會議室
田老大用力握了我的手
稱呼著他對我的暱稱-小妹
想起和侯董搭檔的那些年
經常在3樓被呼來喚去的跑腿日子
幾次田老大向主任欽點要我當他們班的輔導老師
我的心情和當時的同學一樣有如惶恐灘頭說惶恐
深怕從此以後過著水深火熱卻肯定會很成長的日子
好在(也可惜) 這件事到他退休前
都沒能如他的願

老大首先開場
直言舍房經營是班級經營的基礎
要先有班級經營 才會有班級自治
澄偉則重申明陽的精神
管教從嚴 生活照顧從寬
也就是高威權+高關懷雙管齊下的經營技巧
是明陽孩子從排斥抗拒到願意信任師長的關鍵因素

聽到此 我眼眶一度泛淚
有種景物依舊人是全非的感慨
我望向四周 默默的點點名

輔導處   來了7/11
教務處   來了6/11
導師    來了1/10
帶班教導員 來了8/11
訓導處內勤 來了4/8

在校長副座秘書隊長都在場的現場
實際全程參與的卻只有寥寥的26人
那一環節的漏洞最大?
我不知道上面長官看到沒?抑或在意?
但我相信台上的這兩位貴賓應該了然於心

見微知著
我想這也可能是鄭妹變成鄭媽的這幾年
把自己和其他人的距離越拉越遠的原因之一吧

澄偉最後舉3個水泥匠的故事讓大家反思,在工作中
我們是砌磚的水泥匠?
還是建教堂的水泥匠?
或是蓋上帝的家的水泥匠?

-故事摘自《恆毅力:人生成功的究極能力》

科長不愧為科長
果然道行高 一語突破盲腸

工作久了
最怕就是沒了熱情 忘了所謂的價值

#10yearschallenge 
#971203還是青春無敵的鄭妹時代 
#用力筆記 
#飲恨忘記帶手機拍照 
#僅能以文字懷念兩位大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