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到 可以篤定的告訴自己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我

用一慣的沉默 沒有半點情緒按捺
就靜靜的 讓答案 自己找上門來
在安靜的片刻中 
我細細的回想幾年前Summer口中
那個他想像能贏得我青睞的男子


除了有個斯文外表及自己想法外
更要能「喜歡聽我說話


喜歡聽我說話
還記得當年Summer打出這幾個字時
我像被撞擊到心坎裡一般 搗頭如蒜


喜歡聽我說話
換個專業術語來說 其實就是 傾聽


表示 對方看重我的生活 如同看重自己一般
表示 對方把我開心與否 當作自己生活的一部份
表示 對方為了延續關係 會在彼此生活中不停製造話題


喜歡聽我說話 表示 這個人
在意我的想法 關心我的生活
不管聊什麼都希望自己能和我牽拖在一起


我希望未來那個和我一起生活的人
不可 悶到話說不到一句(我不會比手語)
不可 只顧講自己的、話厚到我受不了(我討厭被忽略)
要能 把我的事當作一回事 把我的聒噪當作天聽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期盼
在旁人眼裡算不算是另類的眼光高、不實際?


去了一趟龍山寺
慎重的幫自己祈求姻緣
也許是相信有神明的加持
心裡明顯少了幾週前的慌亂


我想 現在的我
乖乖的把規則女郎扮演好 就夠了


至於那熄火之快的假象愛苗
我似乎已經越來越能淡然釋懷了


男人 說穿了不就是 那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gn Ov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